陸選擇性承繼二戰文件 難獲認同

     在大陸將釣魚台納入防空識別區後,

台北旅遊

,中日釣魚台主權衝突節節升高,

北區三民路護膚女子spa

,大陸現在必須如此冒險去維護釣島主權,

台南夜市有哪些

,起因就是北京一直不願正視二戰期間由中華民國簽署的《開羅宣言》。
     釣魚台是台灣附屬島嶼,

好茶

,而《開羅宣言》已經明白將之歸還中華民國,

台灣夜店價格

,但據台大政治系教授張登及分析,

健康險推薦

,大陸在二戰後,

宜蘭景點推薦

,曾經是很自信地認為不必理會新的國際秩序,

高雄夜市有哪些

,依意識型態冷淡對待以「中華民國」名義所取得的國際地位,

宜蘭夜市時間

,直到現在,北京才以西方認定的國際法為其聲張釣島主權的依據,但為時已晚。
     北京還切割戰後歷史,拒絕接受中華民國當年行使國際法權利的正當性,造成「中國擁有釣島主權」的法理脈絡難以理順,不免給國際間一種觀感,認為中國都是單方強硬,不願妥協。
     張登及認為,中共建政一段時期以來,北京「保釣」的論調與現行國際法規範的秩序沒有交集,因此,當近年來,北京呼籲世人關切日本正在「挑戰戰後秩序」時,國際社會常覺得北京「今是昨非」。張登及指出,北京舊有的敘事方式和史觀自然不能合情合理解釋《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日本降伏文書》、《中日和平條約(1952)》等文件,這是日本和大陸在釣魚台主權問題上衝突的根本原因。
     張登及表示,如果北京只是選擇性繼承中華民國在二戰期間所簽署的國際文件,就不能讓國際信服其對釣島的主權主張,北京必須「合情合理解釋和繼受中華民國由開羅宣言取得的國際地位和主權正當性」,兩岸才能有效應對日本的種種舉措。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