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貢‧楠梓仙溪‧卡那卡那富」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主題展

那瑪夏河祭。(吳江泉翻攝)

那瑪夏河祭。(吳江泉翻攝)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正打造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

Kubota

,希望透過辦理展覽策畫、行銷原鄉文創商品與農特產品,

社群行銷達人

,推廣高雄市原住民文化產業,

進口椰子汁

,11月19日(周六)起,

whistler冰川水

,於原住民故事館B1的部落工場,

高雄清潔公司

,舉辦「米貢‧楠梓仙溪‧卡那卡那富-文化產業展覽」,

高雄家居清潔

,透過展覽帶領民眾認識高雄市那瑪夏區的卡那卡那富族,了解他們的傳統祭儀,及現代工藝作品。高市府原民會表示,高市轄內居住許多族群,尤其原住民族16個族都有設籍,特別是卡那卡那富族及拉阿魯哇族的正名,讓高雄市成為族群多元、文化薈萃的城市。「米貢‧楠梓仙溪‧卡那卡那富-文化產業展覽」為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開館前的熱身展覽活動,展場中除介紹卡那卡那富族的傳統祭典─米貢祭及河祭以外,現場「祭壇」更讓您彷彿身處原鄉裡,感受祭典中感謝天地神的氛圍;為能展現卡那卡那富族現代工藝作品,邀請同為部落工場駐館工藝師的誽鄔老師,將卡那卡那富族女性頭飾色彩元素融入家飾及工藝品中,展現原住民工藝力量。11月19日展覽開幕茶會,也特地邀請那瑪夏區的卡那卡那富族人為展覽活動及未來開館作祈福儀式,並請耆老翁博學老師親自介紹「米貢祭」及「河祭」的祭儀及故事,歡迎喜好原住民文化的市民朋友們,當天一起享受這份美好,大家共襄盛舉。以上詳細活動請洽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07-740-6511或FB搜尋「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