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獨分裂 王在希:不放棄武力

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說,

越南進口椰子水

,不放棄武力,

瓦斯價格

,本質上是針對「台獨」分裂勢力,

失眠保健食品

,不是對台灣人民。(圖/騰訊網)

大陸《環球時報》今刊出王在希的專訪文章,

機械五金零售

,他說,

中部汽車工具

,爭取台灣島內民心,目前形勢下,大陸的有利因素不少。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不到萬不得已,一定要爭取不讓台灣同胞的生命財產遭受損失。但我們也要做好最壞的打算。不放棄武力,本質上是針對「台獨」分裂勢力,不是對台灣人民。

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多管齊下解決台灣問題

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預測 蔡英文搞「緩獨」
王在希曾任大陸國台辦副主任、海協會副會長,現任大陸全國台灣研究會副會長。長期研究涉台議題的他具有中共解放軍少將軍銜,曾長期參與中共中央對台決策研究。王在希表示,目前對大陸有利的因素不少。大陸這幾年經濟發展水平提升了,讓台灣同胞看得到大陸的進步和成果。要向台灣同胞講清楚一個道理,現在兩岸都面臨發展機遇,兩岸優勢互補,大陸發展的同時可以帶動台灣經濟發展,這對兩岸都有好處。蔡英文上台後重提「南向政策」,說台灣經濟發展要多元,不能光依附大陸。實際上,兩岸合作,共同發展,對兩岸同胞都好。其次,一定要弘揚中華文化。台灣問題幾十年,兩岸分開那麼久,但還是保持著密切聯繫,很重要的一個紐帶是中華文化。在台灣,不管你信仰不同,黨派不同,語言也不同,但大家都是中華文化,這是保持兩岸不會分離而且最後走向統一的重要紐帶。(要思考)怎樣把中華文化的元素植根於台灣人民,通過文化交流,讓兩岸通過文化認同,走向國家民族的認同。針對大陸有輿論針對和平統一抱悲觀看法,王在希表示,他對兩岸最終走向統一持比較樂觀的態度。王在希說,統一是伴隨一個國家發展強大的歷史必然,現在中國是在健康持續向上發展過程中。凡是中國歷史上燦爛輝煌的朝代,都是國力強盛、國家大一統。統一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也是中華民族特有的價值觀。中國歷史上雖然有過多次分裂,但最終走向統一。所以他認為兩岸統一可以預期。王在希表示,台灣獨立現在已經沒有可能,那只是少數「台獨」分子一廂情願,是少數政客騙取選票的一種手段。早在2005年3月14日,全國人大通過《反分裂國家法》,明確講了3種情況下大陸可能被迫使用非和平方式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一是發生「台獨」分裂勢力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二是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三是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這為處理台灣問題做好了法律準備。我們將來解決台灣問題,是依法處理。王在希說,今天的中國不是100年前的中國,大陸已經有這個實力,有這個能力,也有這個自信。習近平主席在2013年底APEC會議上與台灣代表蕭萬長講過一句話:「著眼長遠,兩岸之間政治分歧終歸要逐步解決,我們總不能把這些問題一代一代傳下去。」針對有評論說,維持和平與反對「台獨」,和平統一與不放棄武力,本質上是矛盾的,哪個應該優先?王在希表示,現階段,大陸要盡最大努力、以最大誠意爭取實現和平統一。說到底,台灣同胞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我們是一家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不到萬不得已,一定要爭取不讓台灣同胞的生命財產遭受損失。王在希說,但大陸也要做好最壞的打算。不放棄武力,本質上是針對「台獨」分裂勢力,不是對台灣人民。一旦「台獨」分裂勢力要把台灣從中國的版圖分裂出去,那大陸別無選擇。爭取和平統一是大陸毫不動搖的目標。現實情況是台灣有一股「台獨」分裂勢力,所以大陸不能完全放棄使用武力。(中時即時)

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多管齊下解決台灣問題

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預測 蔡英文搞「緩獨」,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