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萬股民 不如一個財政部長的烏紗帽?

     一名富邦證券台中分公司的女性營業員,

桃園系統家具

,因受不了股市成交量持續低迷、業績差,

電商上架費用

,又推薦基金給客戶,

私人照護

,導致對方虧損,

五股桌上型飲水機

,內心自責,

中古車買賣手續

,最後上吊自殺。股市營業員自殺的社會現象,反應出證所稅復徵的衝擊。
     馬政府為了一個「公平正義」,卻讓券商都快撐不下去,營業員業績大幅下滑,營業員背負著沈重的業績壓力,今年四月討論證所稅議題至今,已經有八百名營業員被裁,股市交易量大跌,今年證交稅收因此短徵五百多億元,財政部估計的證所稅稅收則為每年可六○到一一○億。
     證所稅的復徵所影響的不只是國家的稅收大幅減少,就連九百萬的股民、券商與股市從業員都遭波及,證所稅的開徵可說是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即便證所稅已對稅收造成如此大的損失,財政部長張盛和仍認為「飛機已在跑道快速滑行,機頭一拉就要起飛」、「箭在弦上」、「萬萬不可」,並賭上烏紗帽。明明大家都說證所稅這架飛機開下去會有危險,財政部還一意孤行,難道,九百萬股民及證券從業人員的生計,不如一個財政部長的烏紗帽?,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