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評-「天眼」涉弊案 丟臉丟到國外

     新北市警局花大錢建置「科技防衛城e化天眼計畫」,

網路行銷公司台中

,結合監視器與軟體,

響應式網站

,甚至與美商IBM合作,

台中網頁製作

,可以辨識車牌、人臉,

台中網頁製作

,號稱打擊犯罪新利器,

口碑行銷公司

,未料發表不到半年,

網站優化

,不見重大成果,

響應式網站

,反而傳出官警疑似涉入「採購弊案」,

響應式網站

,簡直就是貽笑大方,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新北市警局內部長期管理不彰,警員涉貪、縱容色情業者等案件,屢屢成為媒體頭條,每次出事,市警局只要賴說「新北市幅員大」、「警力流動性高」、「勿枉勿縱」等,反正「一皮天下無難事」,民眾也莫可奈何。
     但這次監視器案,竟然傳出官警涉弊遭約談,這與當初簽約之初,市警局長意氣風發自誇重大政績,兩個場景對比,這難道不是一大諷刺嗎?就算同仁最後證實清白,但這已讓國外廠商大打問號。
     不可否認,「天眼計畫」是未來趨勢,但市警局執行漏洞百出,剛開始監視器設置地點,竟然沒考慮到電力、網路來源,事後硬拗台電拉管線,不僅浪費錢,更造成工程延宕,付款時更百般刁難,各單位敢怒不敢言。其次,市警局針對監視器的網路費用、保固期滿後的維修價格,不僅過於僵化也缺乏議價能力,未來勢必將引發一連串的後續問題,成為審計單位點名改善處,甚至憂慮成為「蚊子監視器」。
     警察職責就是捍衛治安,其他非專業就外包給其他單位算了!以去年市警局的建設為例,重大政績「科技防衛城e化天眼計畫」被列乙等;「三峽分局吉埔交通分隊興建工程」甚至被列為「丙等」。績效是好是壞,大家自有定見。
     正當新北市府天天叫窮之際,試問,我們還有多少經費可以讓市警局揮霍?,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