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太三:兩岸應互承認治權

     曾於民進黨執政時期擔任陸委會副主委的亞洲大學教授邱太三19日在瀋陽表示,

車床加工

,兩岸交往越來越頻繁,

媽媽禮服

,雙方確實有互設辦事機構的需要,

真人麻將

,以處理涉及公權力的問題;兩岸應自馬英九總統所謂的互不否認治權,

海鮮

,走向相互承認治權,

視訊百家樂

,才符合兩岸交往的現狀。
     邱太三受邀在「兩岸關係研討會」發表演講,

日月潭住宿推薦

,他以兩岸兩會商談互設辦事機構,

日月潭便宜住宿

,探討兩岸關係的現況與發展。他說,

天母清潔

,兩岸維持和平是台灣不分黨派的共識,但在兩岸關係發展中,台灣是多元民主的社會,各種意見對立是常態,關鍵是如何化解分歧。
     他認為,兩岸投資與人員往來漸多,互設辦事機構有其必要,也是陸委會優先推動的政策;伴隨兩岸關係進入深水區,很多涉及公權力問題需要處理,兩會簽署19項協議,涉及海關合作、司法互助和經貿交流,雙方實際上已經承認對方的治權。
     談到中國認同,與會的成功大學教授周志杰表示,大陸應正視中華民國及兩岸「一國兩府」的現狀。過去,由於台灣人一離開台灣,中華民國就消失不見,因此只能轉向台灣認同;如今,對中華民國的認同是台灣人增強中國認同的重要紐帶,北京不應再忽視中華民國的客觀存在。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