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攻擊、對台軍售與南海領土仍嚴重分歧

     美中最高領導人非正式高峰會談結束,

網路代銷公司

,雙方雖然在北韓與解決氣候變遷議題有共識,

活性碳吸附

,但美國媒體認為,

冷凝回收設備

,在網路間諜攻擊、對台軍售和南海領土爭議等老問題,

大里新式紋繡課程

,仍存在嚴重分歧。
     「紐約時報」報導,

咖啡交易會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2天的會晤結束後,

咖啡篩豆機

,並未公開發表聲明,但從兩國官員向媒體描述會議細節時就可以發現,儘管雙方都表示已在部分議題上向前邁進一大步,但包括網路攻擊、對台軍售、南海領土爭議和人民幣匯率操縱等議題上的分歧,也紛紛暴露出來。
     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箎表示,歐巴馬與習近平討論了許多存在爭議的議題,也不迴避爭議。習近平要求美國停止對台軍售,並重申一個中國政策,但也承諾將和平解決這個問題。
     紐約時報認為,整體來看,美中領導人都倡議合作,而非衝突。歐巴馬呼籲透過合作以因應氣候變遷,並建立更好的軍事交流;習近平也認為,美中應該走出一條不同於歷史上大國衝突對抗的新路。
     「華爾街日報」則指出,美中官員對這次非正式峰會結果感到欣喜,一位大陸官員表示,這是一次有建設性、戰略與歷史意義的會晤。
     報導指出,8日的會談以經濟議題為焦點。楊潔箎表示,大陸認為,人民幣匯率已經接近均衡水準,但承諾會繼續改革匯率機制。大陸也趁此機會要求美國應當為在美投資的大陸企業營造公平競爭的環境。1020609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