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預測失準 立委:不如用射箭

     政府GDP預測一再失準,

光療美甲

,主計長石素梅昨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

門禁考勤管制系統

,慘遭朝野立委輪番圍剿炮轟,

衛浴設計

,直指主計總處預測「落漆」令人痛心、吐血,

3D繪圖

,已讓人民對政府失去信心,

經銷商

,嘲諷不如乾脆用「射箭」方式預測,

車內監聽

,可能還比較準確。
     朝野立委炮火猛烈,石素梅仍老神在在強調,GDP預測據實以報,台灣屬開放性經濟體,受國內外經濟影響很大,上修或下修都根據經濟情勢修正,其他國家也不斷調整預測值,「預測值和實際值一定會有差距」。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處長蔡鴻坤也稱,該處預測模型主要是根據國外各機構預測數值估算,「但國外因素非操之在我!」
     去年GDP吹起「9降風」,今年GDP又一再下修,日前一席預測不準「難道要打斷腿」發言引發爭議的經建會委管中閔,再度掀起朝野立委怒火,成為財委會昨質詢焦點。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痛批,主計總處隱惡揚善;吳秉叡認為,GDP每年都先高估再下修,根本是為讓歲出規模達到目標的技倆。綠委邱志偉諷刺,馬的財經內閣已變「保二總隊」,主計總處到底有沒有據實反映,還是背後有其他政治因素?,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