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注射證明牌剛掛上就被偷

    狂犬病注射證明牌「一牌難求」、剛掛上就被偷!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一名長期餵養流浪貓狗的民眾投訴,

舊屋翻新桃園

,指她好不容易帶貓狗去施打狂犬病疫苗,

台北借款

,取得注射證明犬牌,

自吸式泵浦

,沒想到有三隻狗的犬牌剛掛上的隔天就被偷走;動物救援小組調查發現,

凍齡

,台中市大量施打狂犬病疫苗,

面膜

,但「證明犬牌」卻不夠用,

員林室內設計

,可說是「一牌難求」,

除毛器

,新訂製的「犬牌」最少要再等兩個月才能發放。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擔心「偷牌」的狀況會越來越嚴重。
    (張文祿報導)
    台中市大坑地區一名長期餵養流浪貓狗的愛心人士投訴,指她好不容易帶了貓狗去施打狂犬病疫苗,沒想到有三隻狗的證明犬牌剛掛上不到一天就被偷走,市府也因犬牌大量缺貨,無法補發,令她擔心這些打過疫苗,卻沒有證明犬牌的貓狗會無辜被捕犬隊捉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資深志工倪京台說,原本一支疫苗就該配發一枚證明犬牌,現在卻因製作不及而大缺貨,竟然出現「一牌難求」的窘境,這樣會讓打過疫苗的犬貓無從辨識,造成防疫上更大的困難。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偷牌」的狀況如果不改善,表示越來越多流浪貓狗可能沒有施打疫苗,卻掛有狂犬病注射證明犬牌,辨識效力會漸漸消失,「這是很可怕的事」,屆時防疫的難度會大增,可能會讓更多無辜貓狗被抓,甚至出現重覆施打疫苗的狀況,大量浪費人力、金錢與時間,希望台中市府應儘速讓「一牌難求」的狀況早日解除。
    倪京台進一步指出,自從台灣狂犬病疫情擴大之後,許多寵物餐廳、公共場所都要求犬貓施打過疫苗才能進入,要到離島更是要出示狂犬病疫苗施打證明才能讓寵物搭船或上飛機,所以「狂犬病疫苗識別牌」較以往變得更為重要;倪京台說,雖然除了證明犬牌之外,還有紙本的注射證明書,但對於已打過疫苗的流浪犬貓來說,「一牌難求」的狀況還是得即早解決才行。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