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憶如:不會爆發貨幣戰爭

     日圓兌美元匯率10日貶破百元大關,

珍珠奶茶原料

,韓元也跟貶,

禮物贈品設計

,甚至揚言,

外遇跟蹤

,全力總動員,

行蹤調查

,應對日圓貶破100大關的衝擊,

美容椅

,亞洲貨幣競貶大戰,山雨欲來。前財政部長、現為北威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卻認為不會爆發貨幣戰爭。
     她說,東協和大陸的出口方向與日本不同,且日圓貶值是因應其國內通縮,有不得不做的理由,儘管給其他國家帶來些許壓力,韓國降息明顯就是回應日本貨幣政策,但並非與日本競爭,不用太擔心會爆發貨幣戰爭。
     至於人民幣,劉憶如認為,人民幣因有歐美熱錢流入,仍有升值壓力,日前大陸政府推出新規管制熱錢,試圖擋住人民幣的升勢,但人民幣只跌了1天又漲回來,投資者對人民幣興趣還是很濃厚,支撐人民幣匯率。
     曾力主貶值槓上我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10日表示,「我的立場以前就表態過了,現在說再多也沒用。」
     張忠謀10日出席「兩岸企業家峰會」發起人會議,作了上述表示。據了解,面對亞洲貨幣競貶賽起,張忠謀在去年10月就不滿中央銀行近年讓台幣升值幅度超過韓元,但卻因此引來彭淮南撰文強力駁斥。10日他表示多說無益,儼然做了無言的抗議。令人尋味的是,新台幣兌美元匯率10日終場收29.800元,貶值2.9角。貶值走勢頗符合央行副總裁楊金龍9日提出「新台幣匯率會與鄰國差不多」的說法。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