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會選舉贏家 面臨改革考驗

     因為失去貝魯斯柯尼支持,牙齒矯正,蒙蒂去年12月辭去總理職務,彌月蛋糕,義大利提前舉行國會大選。中左派可能獲勝,Z波黃金脂雕,但席次恐難過半,微創植牙,不穩定或過度分歧的內閣很難推動改革,植牙費用,帶領義大利走出危機。
     選前民調顯示,社群行銷達人,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領導的左派民主黨(PD)有3成支持率,防褥瘡,加入其他友黨,可望拿下4成選票贏得選戰。
     為形成穩定多數,貝沙尼曾向即將卸任的蒙蒂(Mario Monti)示好,希望選後合作。這也符合歐洲其他領導人和投資市場的期待。
     貝沙尼和蒙蒂都傾向與歐洲聯盟整合,堅持義大利繼續留在歐元區。然而,兩人對於如何推動改革、促進經濟成長,卻有不同意見。蒙蒂不願意向工會妥協,貝沙尼則與工會關係密切。
     蒙蒂曾直言,最大工會「義大利勞工總聯盟」是阻礙改革的最保守勢力。
     即使蒙蒂與貝沙尼攜手合作,也可能無法組成穩定內閣,參議院局勢尤其混沌。蒙蒂的改革為他贏得許多國際的讚揚,他在義大利的支持率也一度遙遙領先其他政治人物。
     然而,經濟學家出身的蒙蒂懂得治國,卻不擅長打選戰,支持率滑落到只有10%,加上其他中間派也僅有13%,還比不上喜劇演員貝柏葛里洛(Beppe Grillo)的「五星運動」(5 Star Movement)近20%支持率。
     如果蒙蒂同意與中左派合作,中間聯盟(UDC)主席卡西尼(Pier Ferdinando Casini)首先不願意。當時力拱蒙蒂參選並聯合競選的卡西尼,現在只顧著捍衛自己的候選人。
     假設中左派和中間派所有領導人為了政治穩定而一起組閣,也會因為立場過於分歧,很難推動必要的改革措施。
     民主黨可能受小黨箝制,只要失去幾位議員支持,就有倒閣的危險,義大利得再度選舉,政治動盪、經濟改革停擺。
     蒙蒂是終身參議員,在國會中必有一席之地,在一團混亂、缺少明確多數的狀況下,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原本可再度扮演關鍵角色,仿效2011年末手段,再次任命他擔任總理。
     可是蒙蒂加入選戰後,已經失去超越黨派之上的地位,很難在左右之間取得平衡和獲得廣泛支持。
     義大利身為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穩定、願意改革的新內閣不只影響國內發展,也牽動歐盟未來。(本文附有照片)1020225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