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控故意殺人 菲總統府駁斥

     針對台灣方面表示菲律賓海巡隊員故意殺害漁民洪石成,

高鐵接送

,法新社18日引述菲國總統府駁斥上述說法,

台北癌症篩檢

,強調有關調查仍在進行。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陳文琪18日在馬尼拉舉行國際記者會,

反光外套

,表示菲方海巡人員開槍多集中於船員躲藏的機艙方向,

台南票貼

,是故意殺人。但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的發言人卡蘭丹卻告訴法新社,

DC plug

,「目前調查正在進行,

歐盟專利申請

,應避免發表任何混淆事件與挑起雙方情緒的不成熟言論。」
     制裁 對誰都沒好處
     雖然台灣再度祭出包括經濟、旅遊等制裁,

建物公安申報

,但部分馬尼拉民眾不認為制裁會持續很久,

反光外套

,繼續向人力公司詢問赴台工作等事宜。至於菲律賓官方,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回應,台灣祭出旅遊制裁,「最後恐怕會害到自己」,嗆聲意味十分濃厚。
     陳顯達話說得直接,嗆聲說台灣強硬祭出二度制裁,難道不會自己受害嗎?這些制裁對雙方都有影響,對任何人都沒好處,台灣最終也會受到影響,例如台灣的航空業可能會受創。
     媒體採訪位於馬尼拉的人力仲介公司,現在還正常營運,半個小時就有10多位菲勞遞交申請入台。被問到台菲事件時,當地民眾說,雙方最好能坐下來談判,台灣很多勞動力來自菲律賓。
     菲國官民 老神在在
     台灣祭出制裁,長遠發展有待觀察,但菲律賓從官方到民間,似乎不認為受到影響。
     而面對越演越烈的台菲爭端,菲律賓總統府通訊作業部長柯羅瑪18日引述馬英九總統談話,告訴菲勞家庭,「馬總統已呼籲台灣人不要傷害在台菲人和其他外籍人士」。他同時也呼籲菲國媒體及民眾,協助菲律賓與台灣恢復昔日的友好關係。
     柯羅瑪指出,「總統艾奎諾三世已就此悲劇事件,將他的歉意和深切遺憾轉達給台灣人民,就媒體和菲律賓人民而言,我們可以協助恢復菲台雙邊的友誼。」
     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已開始徹查台灣漁船遭射擊事件,菲國將依據調查結果對涉事人員採取適當行動。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