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洽簽ECA 部分國家關切

     APEC貿易部長會議剛落幕,

廢塑膠進口

,經濟部長張家祝今天說,

二手中古機械

,這次共與8個會員國雙邊會談,

清境美食

,許多成員也相當關心台紐ECA、台星ASTEP如何在沒有邦交情況下進行。
     張家祝日前率團出席在印尼泗水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貿易部長會議,

礁溪溫泉飯店

,23日返台,

防水頭

,他今天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張家祝表示,

預熱爐

,資訊科技協定(ITA)擴大談判中APEC會議中是重要的題目,

二手煉土機

,但他也說部分APEC會員體並不是那麼積極參與。
     張家祝強調,台灣對ITA擴大相當重視,也趁雙邊會議的時候表達希望能加入,而他也提及,「大會態度很清楚,ITA擴大要盡速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APEC除了正式會議外,各會員國利用機會進行雙邊會談的情況也頗受外界矚目。
     張家祝今天主動提及,這次參加APEC貿易部長會議,共與8個國家進行雙邊會談,「而且是對方非常主動」,但他除了證實有與大陸新任商務部長高虎城會談外,其他不願多說。
     張家祝表示,這次很多AEPC會員國都想與他進行雙邊會談,但因時間實在有限。
     他並解讀上述現象,代表APEC會員國相當清楚台灣在區域貿易整合扮演的重要角色。
     至於是否有助於與他國洽簽經濟合作協議(ECA),張家祝強調,當然有幫助,他透露他也透過雙邊會談,向會員國表達台灣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並獲得部分國家正面回應。
     張家祝表示,這次還趁雙邊會談表達雙方可為洽簽ECA做準備,而許多成員國也相當關心,目前進行中的台紐ECA、台星經濟夥伴協議(ASTEP)洽簽情況,如何在沒有邦交或一個中國的情況下進行。1020424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