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菁英研習班 學員橫跨藍綠

     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台北論壇基金會及兩岸政策協會共同主辦2013兩岸政策菁英研習班,

line行銷

,9日舉行始業式。主辦方是民進黨政府的前陸委會副主委童振源和曾任馬政府國安會祕書長蘇起,

台中關鍵字行銷

,與會學員橫跨藍綠立委、現任政務官,

關鍵字行銷

,讓這場研習班瀰漫另類「藍綠合作」氛圍。
     此一研習班共有19名學員,

網路行銷公司

,包括3名國民黨立委與5名民進黨立委,

網路行銷公司

,以及1名平面媒體主管、2位政務次長、8位企業CEO等。
     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蘇起表示,

響應式網站

,從一年多前成立台北論壇開始,

關鍵字優化

,這是他與童振源的第4次合作,合作愉快,現在是多事之秋,兩岸關係非常重要,大家一起來教學相長。
     蘇起說,台灣一直是被美、中、日大國來決定命運的,民主化以後,理論上可以決定自己命運。
     他話鋒一轉表示,但現在船長、大副、二副、輪機長,甚至連乘客都吵成一團。台灣應該營造一個理性環境,大家一起研究這個問題。在美中台大環境安定下來後,國民共也要互動,大環境安定,台灣就會繁榮。
     政大國發所所長童振源表示,參加研習班的學員都是社會各界菁英,且都與兩岸關係有關連,在兩岸政策制定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
     中央研究院院士朱雲漢發表第一場專題演講指出,大陸實現人類歷史上最快速的經濟成長、最大範圍的工業化、最大規模消滅貧窮、最快的國際分工越級式晉升、最快融入全球經濟,帶來開發中國家最大資金磁吸效應,成為拉動世界經濟復甦的火車頭。
     朱雲漢認為,大陸的高速經濟成長有賴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構龐大社會資產及強大國家,並因地制宜、靈活權變;大陸也充分發揮「大」的優勢、掌握後發優勢,降低學習過程中要付出的成本,成為全球化最大受益者。
     朱雲漢希望,台灣要跳脫西方中心思維,重新融入亞洲,運用自己的地理位置、科技創新、與美中日歷史淵源的優勢,發揮「巧實力」,避免在主權議題上與大陸硬碰硬,或在軍備競賽上虛耗資源,更要迴避陷入大國競爭的漩渦。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