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童 從客廳挺進部落

     從早療協會創會之初就入會,

減少頭髮出油

,身為元老志工的林乃馨感性地說:「每個人終其一生都有其執著,

百家樂

,有人執著愛自己,

德州撲克

,我的選擇是『愛弱勢的孩子』,

視訊百家樂

,因為他們別無選擇。」
     身形瘦削的林乃馨,

足球下注

,大學念的是國貿,

眼袋

,卻走上早療這條路。她說,

手機APP

,當年大學聯考填志願都是父母喜歡的系,

手機APP

,念東海大學時她參加幼幼社、百達山服團,

頭皮護理

,也到社工系旁聽,她對部落的孩子有著莫名的熟悉感,總覺得自己前世是原住民,特別喜愛部落孩子充滿自然力和純真。
     畢業前徬徨就業之路,社工系教授武自珍、簡春安告訴她:「你可以讀錯系,但不要選錯行」,一句話影響她一生。父母不放心她到部落,於是返鄉進入「高雄樂仁啟智中心」服務,照顧特殊孩子。
     長期和腦性麻痺孩子接觸,她覺得腦麻兒智力正常,只是行動不便,和正常孩子一樣的可愛,但媒體呈現的圖像常醜化腦性麻痺,於是她專程北上學攝影,要把孩子的可愛漂亮拍出來,在課程中結識了小組老師攝影記者蔡明德,雙方因此結下良緣。
     婚後基於「自己帶孩子」的理念,她辭職返家,因緣際會接觸繪本,因老大有氣喘而遷居台中,「雞婆」個性使然,又得到先生支持,她開始「客廳即故事場」,開放家裡客廳,邀社區媽媽和幼兒開始「繪本講故事」人生,從台中儒林小大讀書會到成立「小大繪本館」,讓更多孩童分享繪本樂趣。
     921地震後,紀錄片導演陳亮丰來到「小大繪本館」,詢問媽媽志工能否為受災孩子講故事,安撫他們的情緒,林乃馨憑著一股「憨膽」,開始上三叉坑部落為組合屋的孩子講故事。
     就這樣,林乃馨帶著故事媽媽們,開始奔馳於和平鄉三叉坑、雙崎、達觀部落幼兒園,後來劉南宗、鄭淑芬2對夫妻2輛車加入,到部落講故事擴大至雙龍、人和、地利、潭南幼兒園,至今3輛車仍持續穿梭在部落散播繪本的種子,轉眼已10餘年。
     6年前早療協會祕書長林美瑗緊急動員令下,林乃韾從台中到花蓮瑞穗服務,今年初進駐萬榮,在繁華大都市成長一直嚮往鄉居生活的她,算是如願以償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