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審 挺薄、反貪民眾叫陣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22日在濟南公審,

觸媒焚化爐

,21日一早濟南中院外就聚集圍觀群眾,

轉骨問題

,挺薄和反薄群眾紛紛跳出來叫陣。一位因拆遷問題上訪的民眾向外媒控訴,

Phase one

,大陸貪官如過江之鯽,

鮮泡茶

,官員根本無視人民需要,

美髮器材

,希望嚴辦薄熙來;不過,

台北植牙診所

,也有自稱是「紅歌會」成員的擁薄人士說,

行蹤調查

,薄熙來是好官,不是貪官,希望薄能官復原職。
     每當有境外媒體聚集的事件,就是大陸訪民控訴官方惡行的時機,薄案也不例外。21日當境外媒體陸續到達濟南中院門口後,一名控訴大陸官方強拆房屋的中年大叔就掛上紙牌,向法院上訪,立刻在媒體目光下被「請進」法院。
     群眾訴求 有警示作用
     薄熙來除本身被控受賄、貪汙、濫用職權等罪,該案也隱含中共路線之爭,開審前一日法院外的群眾訴求,可謂此路線之爭的縮影。大陸民眾痛恨官員貪腐,不少人希望嚴審薄熙來,起到警示作用;但擁薄勢力仍潛伏於大陸社會,這些人被稱為「薄粉」(薄熙來粉絲)。
     21日上午,一名來自北京的吳女士見到媒體,情緒激動地訴說自己退休時在住房分配上受到不公待遇,痛批大陸當局已被貪腐官員把持。中共雖高唱反腐,但落馬貪官多是副手,「正的比副的還貪得多」,高呼應嚴懲,否則對人民不公平。
     上訪民眾 藉機訴苦
     吳女士還說,大陸人民想上訪卻告不動貪官,官員串通一氣,官官相護,她連打多年官司,都花自己的血汗錢,強拆就是變相的搶劫。她強調,人民擁戴共產黨,但絕不擁護貪腐的共產黨。
     但也有人為薄熙來叫屈。一名也來自北京的李女士就高調支持薄熙來,大讚薄熙來是真正為民辦事的好官,不是貪官。她說,基層民眾生活最苦,薄熙來打黑除惡,做了不少民生工作,應官復原職。
     不過,當記者問她對薄妻谷開來涉及殺人案時,李女士當場臉垮下來,批評記者亂問,還說谷開來的事情過去了,談薄熙來就好,「媒體不要做負面教材」。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