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再開砲 高價拿地要怪政府

     北京2012年末日推出的4筆地塊中,

高雄借錢

,競爭最激烈,

百家樂

,同時也是溢價率最高的通州區梨園鎮地塊,

票貼

,最後由華遠地產以10億元(人民幣,

票貼

,下同)、高出底價近5倍的天價取得,

玩博

,然而,

保健食品推薦

,即便擊退眾多競爭對手得標,

骰寶

,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卻滿心無奈,

餘甘子

,拿地後甚至不改「任大砲」本色,在微博上指稱高價拿地是被政府逼得走投無路的結果。
     華遠取得的梨園鎮地塊創下2項紀錄,除了溢價率491%為北京近3年土地市場新高,折合樓面土地單價每平方米1萬6000元,也創下梨園地區新高,競拍過程更是激烈,一共有9家企業搶拍,起始價為1.7億元,一共經過網路12輪報價與現場203輪競價,才由華遠地產旗下華和公司報出的10.05億元價格摘得。
     然而,任志強拿地後卻無絲毫喜悅,甚至在微博上無奈表示,高價拿地是「被政府逼的無路可走的結果。」
     事實上,任志強曾在12月25日競拍通州台湖地塊中失利,並在事後接受《每日經濟新聞》訪問時,將砲口指向北京市政府,認為開發商高價拿地應歸責於政府的土地供應出了問題。任志強說:「重慶、武漢等城市(房價)為什麼不漲呢?因為他們的土地供應量是成倍增長的,而北京已連續3年沒有完成土地供應計畫。」
     任志強表示,今年北京土地供給量到目前為止還不到全年計畫的50%,去年也同樣沒有過半。「為什麼大家都去把台湖的土地拍得那麼高,因為都快餓死了」,「我們也想拿1塊地,但打了半天還是打不過他們(指取得地塊的萬科)。」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