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看空香港中資股 港股後市添變數

騰訊證券25日報導,

北部指甲彩繪

,繼國際知名金融投機家索羅斯,

高雄清潔打掃

,聲稱已做空亞洲之際,

台北噴漆

,消息指出,

除味劑

,中國大媽也做空在港上市的中資股,

寵物外出背包

,這讓近期因港元貶值,

台中紋繡課程

,致股市大跌的香港股市雪上加霜,後市表現充滿變數。香港恒生指數昨(25)日歐美股市大幅反彈鼓舞,表現強勢,昨日收盤,指數上揚259.63點,漲幅1.36%,收在19,340.14點;國企指數相對弱勢,漲幅0.84%;紅籌指數則上漲1.77%。今年開年以來至上周五止,香港恒生指數在15個交易日,累計下挫2,833點,跌幅達12.93%,幾乎是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1月份最差的表現,有券商更悲觀預期,恒生指數跌至17,200點才真正見底。而港股的下跌,巷也吸引中國「大媽」們加入「空軍」行列,有消息指出,最近突然有不少「中國大媽」在香港港中資券商中,開設融券帳戶,目標主要為熱門股,或他們熟悉的中資股,平均每筆交易涉資200萬至300萬港元。據中資券商透露,過去中國大陸的投資人,若看淡港股,一般會投資賣空認股證等,很少會參與融券賣空股票空,一直以來該券商融券放空開戶接近零,但最近3、4星期,突然有10幾、20名大陸投資人,在香港開設融券戶,是多年來罕見。(工商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