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嚴格 台中重罰 酒測逾0.25扣照3個月

     酒駕造成意外頻傳,

Bubble tea material supplier

,馬英九總統主張超過酒測值者立即移送,

網路行銷達人

,讓酒駕者失去廿四小時自由才有嚇阻力;台中市昨天提出《台中市酒醉駕車防制自治條例草案》祭出重罰狠招,

行銷達人

,酒測值超過○.二五毫克,

寵物外出提袋

,就「吊扣汽車牌照三個月」,

台中房屋買賣

,新法規如過關實施,將成全國抓酒駕最嚴格的城市。
     酒駕肇事釀成很多民眾家破人亡慘劇,台中市長胡志強第一個跳出來向中央要求修法,希望針對酒駕者處罰之外,也要對同車乘客連坐,一起負起酒駕責任,這項修法行動提出後,曾被指為「唐吉軻德大戰風車」很難達成。
     台中市昨天制定更嚴謹的自治條例,研擬出爐《台中市酒醉駕車防制自治條例草案》,酒測值超過○.二五毫克,就「吊扣汽車牌照三個月」,酒駕者汽車被移置到拖吊場後,必須七天後才能取車,而且加倍收費,取車時還要參加交通講習。
     《台中市酒醉駕車防制自治條例草案》明訂,酒測值超過○.二五毫克,罰款本來為一九五○○元,加罰一倍罰金為三九○○○元,讓酒駕者「不要和錢過不去」,喝酒過量寧願花錢坐計程車,不要因酒駕罰重金。
     台中市研擬的自治條例草案「吊扣汽車牌照三個月」,被質疑是否越俎代庖侵犯了監理權?台中監理所示,目前酒駕裁決業務,因台中市已升格為直轄市,權限在市府交通局。交通行政科強調,如果酒駕累犯最高還可開罰九萬元,直轄市可訂定自治法規,報中央核備。
     法制局表示,酒駕者如同駕駛一台殺人武器,不祭重罰難奏效,《台中市酒醉駕車防制自治條例草案》,預計四月通過市府審查,希望五月在議會定期會送審。
     胡志強表示,警察局原本一周兩次臨檢改為一周七次,天天檢查,他也會配合警察局提議在路邊發傳單宣傳反酒駕,他笑說,「選後我很久沒有站路邊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