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資投資養老機構 陸表歡迎

     大陸與台灣都面臨人口結構老齡化危機,

迪士尼商品

,且有漸趨嚴重之勢。大陸民政部副部長竇玉沛13日表示,

寵物用品專賣

,台灣在應對人口老齡化方面有豐富經驗,

七期房仲

,大陸歡迎台灣以各種形式,

嘉義美丙教學

,到大陸投資興辦養老機構。
     大陸全國人大會議新聞中心13日邀請民政部官員就「保障基本民生發展社會服務」相關問題,

禮贈品設計

,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將加快制定完善法律
     有台灣記者提問,

高雄清潔公司

,大陸是否歡迎台資企業登陸投資養老機構?竇玉沛回答,

北部專業美甲

,台灣比大陸先進入高齡化社會,在因應人口高齡化,特別是養老、安老、助老方面累積豐富經驗;台灣也有很多管理、經營比較完善的養老機構。
     竇玉沛表示,大陸高齡人口比例近年加速提高,發展社會養老服務刻不容緩;台灣在應對人口老齡化方面有豐富經驗,大陸歡迎台灣以各種形式到大陸投資興辦養老機構。
     針對大陸社會老齡化問題,竇玉沛指出,首先將加快制定完善相應的法律、法規、政策和標準,推動和參與修訂《老年人權益保障法》,預計7月1日起實施。
     其次是推動並參與制定國務院發布的社會養老服務體系。最後是會同發改委研究制定《關於進一步加快養老服務業發展的意見》,正提請國務院審議。
     下一步擴大政府投入
     竇玉沛說,透過上述努力,希望到2015年,大陸養老床位要達到每千名老人30張。在社區養老服務覆蓋率方面,城市要達到全覆蓋,農村要達到50%。
     他坦言,要達到這些目標很艱巨,下一步要加大政府投入,擴大社會參與,以需求為導向,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作用。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