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 台南市將大砍國家公園防風林蓋掩埋場

台南市政府澄清,

內褲品牌

,城西第4期垃圾掩埋場與公園內的四草綠色隧道相距甚遠,

花蓮市區住宿

,預定地在海岸線,

壓克力印刷

,且將來第四期垃圾掩埋飽和後,

中壢裝潢清潔

,同樣會種植防風林復育。(台南市環保局提供)

位於台南市的台江國家公園,

除臭劑

,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例如大片紅樹林與招潮蟹棲息地,公園裡著名的「四草綠色隧道」被網友譽為迷你亞馬遜。然而,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南市政府擬大砍台江國家公園7公頃防風林,興建城西第4期垃圾掩埋場,消息傳出許多人感到憤怒,曾參與太陽花的青年也設計臉書大頭貼,發起守護行動。

台南市將大砍國家公園防風林蓋掩埋場,您怎麼看?

台江國家公園蓋掩埋場? 南市府:若不興建恐垃圾大戰
台江國家公園擁有近4萬公頃面積,境內孕育國際級濕地與保育類鳥種棲息地,還有大片紅樹林與招潮蟹,是台灣最大的潟湖濕地。這片富含觀光商機的生態環境卻缺乏管理。之前新聞報導,台江公園成為不肖人士傾倒廢棄物之處。讓附近的魚塭住戶感嘆,台江國家公園地處偏僻,少有選票,號稱「國家級」的養護,反而成為陰暗的三不管地帶,環境生態像孤兒般無人聞問,成為社會遺忘的角落。台南市長賴清德民意支持度極高,即使台南市在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台南登革熱病例破2萬人,死亡人數破百,民眾對賴清德也不減熱情。然而,台南市政府此次計畫砍除台江國家公園7公頃防風林,興建垃圾掩埋場,卻讓許多台南人怒了。據台江國家公園官方網站,公園裡自然生態極為豐富,甚至有不少台灣特有動植物,著名的「四草綠色隧道」,更是在網路被瘋傳美照。而瀕危的「台灣暗蟬」在台最重要的棲地,就是台南市政府垃圾掩埋場預定地。許多當地居民不解,為何市府一定要用國家公園防風林蓋掩埋場。據報導,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台江青年吳同學設計了臉書大頭貼,發起守護台江的行動,面對台江人之怒,以及環團的抗議,台南市環保局表示願與大家溝通。明晚將在安南區海尾朝皇宮,就掩埋場案相關規劃說明溝通。(中時電子報)

台江國家公園蓋掩埋場? 南市府:若不興建恐垃圾大戰,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