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窯11年 陶藝大師王修功21件作品台南開展

高齡87歲的王修功去年才獲得新北市頒發的陶藝終身成就獎,

好喝椰子水

,他的作品甚至到上海美術館展出,

迪士尼商品

,每件都有250萬至400萬不等的價值,

台灣製造

,首次在台南永華路上的《格里昂》建築接待中心開展。(程炳璋攝)

已封窯11年的台灣陶藝大師王修功陶瓷作品5月1日起將在安平區格里昂建築接待中心開展,

睡衣

,全部21件作品單件都有250萬至400萬的價值,

帽T

,看好台南文化古都的藝術人文風氣鼎盛,這是王修功作品首次在台南展覽。杭州藝專畢業的王修功已高齡87歲,是正統學院派藝術家,學習水墨出身,1949年來台後投身陶瓷製作,作品都有種山水潑墨的風格,60年的窯燒功力,在兩岸陶藝界都有領導地位。王修功自創「高溫釉下彩」手法,利用1200度高溫,陶瓷上的各色釉彩可以一次燒成,他的作品曾在上海美術館展出,晚年已不再燒窯,去年新北市頒給他終身成就獎,陶藝界人士稱他是當代最具代表的陶藝家。他的作品在國際拍賣場價格,都在250萬至400萬之間。王修功作品經常在故宮展覽,也有歷史博物館為他出畫冊,有業者看好台南深具古都文藝城市的氣息,首次將王修功早期、中期與晚期共21件作品搬來台南辦展覽,5月1日至5月10日展出10天,台南市民有機會近距離目睹釉彩魔法大師的作品。(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