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酸 蘋概股有苦難言 後續走勢恐分歧

蘋果近期股價跌跌不休,

豐原美睫教學

,一度將全球市值王寶座拱手讓人。(圖/美聯社)

iPhone 6S銷量不佳,

台中裝潢清潔

,蘋果(Apple)上季財報出現13年來首次衰退,

彰化新秘教學

,今年以來股價更重跌逾14%,

桃園清潔

,市值蒸發約900億美元,

豐原紋繡教學

,全球市值王寶座一度被谷歌母公司Alphabet奪走。在此之前美國投資大亨伊坎(Carl Icahn)宣稱已出清所有蘋果持股,

VOC回收設備

,更有分析師喊蘋果股價恐下探每股70美元,代表著蘋果可能將面臨20%跌勢。蘋果利空消息不斷,拖累台積電、鴻海等台灣的蘋果概念股走勢疲軟不振。

蘋果概念股波段跌幅頗重。(圖/徐慈薇製)

520魔咒揮之不去?近5屆總統就職日難逃崩跌
統計可成、和碩、日月光、台郡、鴻海、穩懋、台積電、鴻準等蘋概股自今年高點回檔以來,股價下跌幅度在1~3成不等,只有股王大立光近期稍有止跌,跌幅約7%。全曜財經資訊財經主筆兼分析師陳唯泰則認為,蘋概股已經進入短線趕底階段,有許多個股的本益比都低於10倍,同時殖利率都超過5%,例如和碩、F-臻鼎、F-鎧勝、台郡等,即使現在市場氣氛保守,績優股仍應冷靜看待;對於蘋果股價12日創下分拆股票以來新低,陳唯泰看法保守,他認為蘋果跌勢雖有望趨緩,但仍可能再探新低。而近期蘋果多空消息紛雜,財經網站InvestorPlace專欄作家Brian Nichols指出,這波跌勢或許是買進蘋果股票的時機,因為蘋果服務事業前景不錯,印度市場也看俏。近期外資也紛紛喊多蘋概股,巴黎證券將大立光投資評等從賣出調升至買進,目標價更從2000元上調至3200元。瑞銀證券也看好台積電10奈米、7奈米的競爭力,將台積電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調升至200元,是外資圈最高價。只是,蘋果近期股價尚未回神,台灣相關概念股恐怕也會走勢分歧,台積電擁有iPhone晶片訂單加持,大立光則有雙鏡頭題材,並擁有華為大客戶,其餘個股好消息並不多,是否能在保守氣氛殺出重圍,後續仍待觀察。(中時電子報)

520魔咒揮之不去?近5屆總統就職日難逃崩跌,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