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明出爐 學者:蔡英文或模糊應對

南海仲裁案結果12日將出爐,

PC銘版

,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李明認為,

韓國燒酒

,蔡英文估計會繼續採取模糊戰略,

豐原美丙

,而美國也怕兩岸因南海議題失控,

高雄清潔

,所以不會逼蔡英文做太過明確的表態。(本報資料照片)

南海仲裁案結果明日將出爐,

高雄清潔公司單次清潔

,台灣作為南海爭端的涉入方,民進黨政府的態度勢必挑動各方敏感神經。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李明接受《中評社》專訪時表示,蔡英文會繼續採取模糊戰略,低調應對,而美國也怕兩岸因南海議題失控,所以不會逼蔡英文做太過明確的表態。李明預測,蔡英文雖然在島內外各方政治壓力下不會放棄對太平島的主權,但是否堅持南海「U型線」,或許不會像馬政府時代清楚的說出「主權在我」。「基本上,蔡英文將採取可預測、低姿態、不挑釁、可持續的態度」,李明指出,即便這次仲裁結果對大陸不利,她也不會明說,因為現在最重要的是維持政權穩定,所以蔡英文不希望在這個問題上延伸討論。眾所周知,南海仲裁案背後有美國影子,美國是否要求蔡英文表態、選邊站?李明認為,蔡英文對美方而言,最重要的利益在於維持兩岸不失控,維持蔡政權不至於受到北京立刻且重大的壓力,所以美國不會對台灣施加太多壓力。當然,美國也怕情況失控,那將會讓問題處理起來更棘手。(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