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業要拍照沒相機 小六男被罰擦格子2千次

新竹縣1名小六男童因家中沒相機,

黑糖老薑磚

,無法完成「作菜」照片寒假作業,

南投景點推薦

,改以圖畫也未能過關而被罰擦地板格子2000次。(陳育賢翻攝)

新竹縣偏鄉某國小六年級今年寒假作業有1項「名廚出菜」的作業,

Panini

,要求小朋友將與家長一同作菜的過程拍照,

Salad

,再洗成相片貼出,

台北夜市介紹

,但1名男童平日與7旬阿嬤住,

台中美食

,家中根本沒相機,

宜蘭夜市介紹

,無法完成作業,共遭老師處罰擦2000次地板格子,讓小朋友心靈受創、家人為之氣結。校方則表示,以相機拍照的作業,若小朋友有困難當然可先提出,該作業是經班上討論後才出的,學生就應完成,不過,這確實涉及設備的問題,是可以有替代方案的,校方會加以檢討,至於處罰是否過當,其實擦2000次地板格子並非真要擦2000次,只是要學生在下課10分鐘作勞動服務擦地板以對自己作業負責而已,根本沒真的算次數。男童的表姊26日氣憤表示,表弟的爸爸平時工作都到半夜才回家,常沒時間看小孩的作業,表弟幾乎是阿嬤在照顧的,而家中根本沒有相機,學校出這樣的作業根本是強人所難,沒有考慮到小朋友心中的感受。而小朋友開學後跟她說沒相機拍照,也沒相片可以洗出來,該項作業未能完成,她靈機一動,要表弟改以畫圖的,但還是無法過關,一樣被體罰,小朋友是在隔幾天後才委曲的哭著說出來,實在讓人心疼也無法接受。校方表示,作業的問題是可以檢討、有替代方案的,不過,體罰的過程並非家人說的這麼嚴重,是因學生有其它作業未完成,老師也與學生講好是1項擦地板格子500次,他有4項所以是2000次,但只是在下課10分鐘時,與其他2位同樣未完成作業的小朋友一同在角落擦,希望小朋友養成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根本沒數多少次。不過,經此事件,校方會加強對小朋友的關心與輔導。(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