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痛批 地方治水不力

     中央與地方的治水戰爭持續延燒,

醫療器材補助

,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昨天火力全開,

噴霧系統價格

,痛批地方政府不重視治水,

客製化網站

,部分縣市的每人平均分得的雨水下水道建設經費甚至不到10元,

蛋糕櫃

,「連茶葉蛋都買不到」,

七期房市

,依照這樣的預算編列,

自體脂肪豐胸

,雨水下水道「要553年才治理得完」。
     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聞言,

植牙診所推薦

,嚴厲指責地方雨水下水道預算編列不足,讓他「毛骨悚然」。馬英九說,編列這麼少的經費、這麼不重視,要怎麼期待災害來時能發生作用?他要求內政部應該要發揮監督的角色,公布數據,讓民眾知道哪些縣市政府該做的沒做。
     馬總統︰毛骨悚然
     蕭家淇昨天在國民黨中常會就康芮颱風救災處置進行專案報告。蕭家淇說,康芮颱風來襲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要求地方開設災害應變中心,積極展開各項應變作為,但部分地方應變中心開設太慢,才導致應變不及。
     蕭家淇說,依規定,地方在接獲中央通知後,應在1小時內開設災害應變中心,但中央在8月28日下午5點通報後,屏東縣、高雄市、雲林縣分別在接獲通知3、4、5小時後才開設。蕭家淇點名嘉義縣「非常消極」,直到中央在晚上10點第2次通報後,才在10點半2級開設,顯示地方政府防颱、救災意識不足。
     蕭家淇表示,根據《地方制度法》,雨水下水道建設是地方自治事項,但部分地方政府雨水下水道的建設經費「非常偏低」,突顯地方政府編列治水預算不足,平時下水道清淤也沒有落實。
     5縣市 遭點名偏低
     蕭家淇並詳列雨水下水道建設經費最多與最少的5名。前5名是台南市、新北市、台中市、花蓮縣、彰化縣,雨水下水道建設費在1.6到0.85億之間,其中花蓮縣將中央給的一般性補助款的7.72%用於雨水建設,比率全國最高。
     至於最低的5縣市則依序為南投縣、台東縣、嘉義縣、雲林縣、屏東縣,其中南投縣一年僅編列270萬做雨水下水道、屏東也只有900萬。蕭家淇說,這5縣市雨水建設佔一般補助款的比率,只有0.25%到0.55%,「拿補助款的利息來治水,都還會更高」。
     553年 才治理得完
     蕭家淇表示,這5縣市待建設雨水下水道長度,若按照目前的經費編列,雲林縣還要169.7年能完成雨水下水道的建設,屏東、南投、台東分別需要為時388.7、393.4、419.6年,嘉義縣更要553.9年才能做好雨水下水道。
     蕭家淇批評,地方政府不重視下水道工程,縣市編列治水經費不足,淹水又要中央補助。
     (相關新聞刊A2),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