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防長熱線 美促改善鄰國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海格爾4日與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通電話。除了美軍基地搬遷外,

傳單

,兩人也談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一事。日方試圖淡化安倍的參拜之舉,

派對雞尾酒

,但海格爾明確促請日本「改善與鄰國的關係」。
     沖繩縣(琉球)知事仲井真弘多去年同意在名護市邊野古沿岸地區填海造地,

台中行銷達人

,興建各項設施,

降火氣方法

,以取代美國海軍陸戰隊在普天間的航空基地。海格爾因此打算在去年12月27日致電小野寺表達謝意。但安倍在12月26日參拜靖國神社,

社群行銷達人

,令美國不滿,

高雄清潔公司價錢

,電話會談因此臨時叫停。
     美國國防部新聞祕書、海軍少將柯爾比(John Kirby)表示,新的設施對美軍駐防至關重要,海格爾向小野寺表達了感謝之意。兩人也談了其他議題,包括兩國最近就環保達成的磋商架構協議、美軍在日本部署第2套TPY-2飛彈防禦系統雷達、如何修訂美日共同防禦指南等。
     海格爾並告訴小野寺,日本應採取行動以改善與鄰國的關係,並與鄰國合作以維繫區域和平與安定。柯爾比說,「海格爾部長強調,這是很重要的」。另外海格爾說,他期待繼續與日本討論如何強化兩國同盟關係,以因應21世紀的挑戰。
     安倍參拜靖國神社,激起中、韓憤怒。海格爾促請日本「改善與鄰國的關係」,顯然指此事。不過日本方面的報導似乎輕描淡寫。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