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聚會尾牙多 急性牙痛人數增

上班族鄧小姐年末常聚餐,

大里紋唇

,又大吃油膩、高熱量甜食,

膠原蛋白食物

,日前突然牙齒痛,

雞肉沙拉

,急著找牙醫。醫師說,

台中瘦身美容

,長時間進食,

原液護膚導入按摩

,牙容易酸蝕,

牛肉漢堡

,沒做好清潔、定期檢查,

太平紋繡教學

,蛀牙、牙周病上身。開業牙醫師郭家群表示,

紙箱工廠

,根據門診經驗,

美白面膜

,每年年底因急性牙痛求診人數至少增加3成,主因是年底到年初是聚餐旺季,動輒3至4小時聚會,免不了高油、高糖食物加上飲料,口腔長時間都是酸性,清潔次數又追不上進食速度,牙齒就容易被酸蝕。郭家群說,進食後,口腔多呈酸性,開始侵蝕牙齒表面的琺瑯質,但琺瑯質被破壞並不會有感覺,直到蛀進牙本質,前後約半年時間,才開始有酸、痛感,如果更嚴重點蛀進牙髓,就要抽神經、做根管治療。他表示,現代人多疏於定期檢查牙齒,加上進食習慣差、清潔沒做好,琺瑯質早被破壞,如果連著一段時間常大吃大喝,會讓本來就有問題的牙齒反應更劇烈。做好清潔是護牙關鍵,不過,郭家群說,很多人以為飯後要立刻刷牙,其實是錯誤觀念。飯後口腔呈現酸性,如果又加上牙刷清潔,會讓牙齒更受破壞。郭家群說,口腔唾液能中和酸性,進食後約45分鐘,口腔會從本來的酸性慢慢被中和。當口腔環境ph值大於5.5,就可以做潔牙,避免琺瑯質受到更多磨損。他也表示,牙菌斑最容易堆積在牙齒和牙齦之間的牙肉,如果沒有做好清潔,也容易有牙周病。建議可用上下打圓的方式,把牙齒刷乾淨,搭配含氟牙膏,且適度力道按摩牙齦,清除牙菌斑也保健牙齦,加上牙線等工具,清潔效果更周全。若在外用餐、不方便刷牙,郭家群說,也可以使用無糖口香糖,加速唾液分泌,更快速中和口腔酸性,也能減少酸蝕,但不能用吃口香糖取代刷牙。1060110(中央社),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