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柳傳志心繫聯想控股上市

     有「中國電腦教父」之稱的柳傳志,

日本精品咖啡

,去年卸下聯想集團董事局主席職務後,

熱水器瓦斯

,就把所有精力投入母公司聯想控股;他在接受陸媒專訪時說,

豐原新秘課程

,他對現任集團接班人楊元慶「很放心」,

花蓮住宿攻略

,在個人電腦(PC)王國鞏固後,

瓦斯行

,他念茲在茲的就是把聯想控股拉上資本市場。
     《國際金融報》報導,

嘉義美容教學

,柳傳志對現在的聯想集團信心滿滿,

太平新娘秘書課程

,表示對領軍的楊元慶充分信任,同時他的表現也向外界證明一切。
     柳傳志說,他在離開聯想集團時就下決心讓楊元慶獨當一面,儘管他不善於和人打交道,但他在能力上是夠的;現在他更趨成熟,不說別的,他在開中外記者會的時候非常自如,有些人很怕這種場合,但他真是迎著困難上。
     集團已在H股上市
     事實上,楊元慶接下聯想集團重擔後已站在PC行業頂峰。據市場調研機構Gartner和IDC月前發布PC銷量報告,前者表示聯想已超越惠普成為全球最大PC製造商;後者認為儘管聯想與惠普差距進一步縮小,聯想挑戰霸主地位僅一步之遙。
     報導說,在楊元慶順利接班後,現在的柳傳志還是很忙,忙著把握戰略方向、進行重大業務決策、做演講、出席各種活動,把精力全部放在母公司聯想控股身上。
     按柳傳志規畫,聯想控股肯定要上市。「在2014年至2016年上市的時候,我們希望上市以後每年利潤都能保證2位數成長,希望能夠給中國股市帶來一股清新的風。」不過,柳傳志並未透露聯想控股將在何地上市。目前聯想控股旗下的聯想集團已在香港H股上市。
     布局農化等新領域
     對聯想控股,柳傳志闡述他的4大願景。首先是以產業報國為己任,投資與實業都要做好;其次要做一個值得信賴、受人尊敬的企業;再者,要在多個行業裡成為領先企業;最後是要有國際影響力的投資控股公司。
     柳傳志眼下在聯想控股只管2件事:1、是有關公司的戰略部署、戰略部署跟蹤;2、和上市有關的。近期聯想控股動作頻頻,收購多家白酒公司外,還布局化工、農業等新領域,凸顯他「做大噸位」的企圖心。
     柳傳志曾表示他不喜歡冠上「中國企業界教父」、「中國電腦教父」等稱號,「過去都是黑社會才叫教父,現在變成一個好說法了,不管是不是好說法我都不承認這個詞。」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