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威脅關鍵基礎設施?兇手其實是…

有研究人員發現,

台中社群行銷

,對全球關鍵基礎設施真正威脅的不是駭客,

太平紋粉嫩乳暈

,而是調皮的松鼠。(美聯社)

隨著網路普及,

台中紋繡專業教學

,資訊安全顯得更加重要,

時光姬評價

,而駭客成為人人恐懼的對象。但你知道嗎?有研究人員發現,

黑糖家台中店

,對全球關鍵基礎設施真正威脅的不是駭客,

黑糖棒棒糖

,而是調皮的松鼠。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

全省男士霧眉

,湯馬士(Cris Thomas)發表一項從2013年以來的研究,並指出當今許多基礎設施遭到破壞的主因並非遭駭客攻擊,而是遭到松鼠、鳥類、蛇以及浣熊等動物,其中又以松鼠的879次居冠。湯馬士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從2013年起,已有逾1700次因動物而發生斷電事件,並影響近500萬人。據統計,光是松鼠導致停電的次數就高達879次;其次則為鳥類有434次、蛇的83次、浣熊72次以及老鼠的36次。湯馬士說,雖然伊朗政府核計畫2010年受Stuxnet病毒攻擊,或者烏克蘭發電廠曾受網路攻擊2次,皆為人為入侵較明顯的案例,但仍無法與動物造成的破壞相比。此外,該研究也發現,松鼠造成的基礎設施破壞間接釀成8人死亡,其中6人是因松鼠咬斷的電纜電擊致死。湯馬士表示,他研究至今只有從英文的資料來源收集數據,全球基礎設施遭動物搞破壞的實際程度可能比研究結果還要驚人。(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Squirrel 'threat' to critical infrastructure,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