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自經區先行 兩岸聯手出擊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認為,

前鎮清潔公司

,陸企也在崛起,

免燉燕窩

,若和台企形成兩岸競爭,

Kubota

,殺傷力會很大,

水晶

,呼籲兩岸聯手提升競爭力,

低咖啡因

,加入全球競爭。
     尤其台灣正規畫六海一空一區的自由經濟示範區,

高級瓶裝水

,他盼望自經區能先走一步和大陸合作,而大陸的上海自貿區和昆山試驗區也會在經營和投資體制上開放,「若兩岸能夠走下去,我們會不斷簽補充協議,會開放更多。」
     他說,兩岸若只在乎一般性競爭,殺傷力很大,現在兩岸幫三星、SONY打工,有沒有可能聯手共同研發出最終消費品?
     他也曾跟陸企說,「你們如果把台灣當成競爭對手,那我就失業了。」而且陸企不能到處樹敵,兩岸要聯手對抗三星、LG。三星和LG是台灣的主要對手,甚至連日本都要跟台灣聯手打三星。
     「三星真的是來勢洶洶!」他說,三星市占率超過蘋果好幾個百分比,這讓蘋果執行長庫克到中國承諾新產品iPhone 5C要到中國發表,當時他還請郭台銘打電話問庫克「算不算數」,庫克說絕對算數,因為蘋果要挽回市場。
     兩岸聯手 服務業當先鋒
     他認為兩岸必須聯手,且最重要是透過「服務業」來推動,包含風險投資、金融、技術合作等服務貿易範疇。
     自經區 籲先和大陸合作
     「台灣的創新、追求新技術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應該和我們發展。」但他說,台灣資本對大陸開放太少,這對台灣的研發、風險投資都不大有利。目前台灣規畫六海一空一區,他希望能與大陸先行,若開放對大陸投資,會有很多人去考察,他希望沿著這條可能的縫隙把問題解決。
     他不諱言仍對《服貿協議》不滿意,因為開放水準低了點,但兩岸若能繼續走下去,台灣政經條件允許,可繼續簽補充協議。例如大陸和香港的CEPA也是擔心有負面影響,一步步開放。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