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費率上限 綠版較藍少3%

     行政院勞保年金改革版本,

台中紋唇

,確定採勞保費率逐年調漲○.五%,

膠原蛋白飲

,直到民國一百二十五年調高到十九.五%,

網美推薦

,加上政府逐年撥補勞保基金兩百億元,

爆纖錠成分

,屆時將可達到勞保財務平衡。至於雇主、勞工和政府負擔比例,

日本強效水光錠評價

,則維持七比二比一不變。
     相較於民進黨版本勞保費率僅上調到十六.二五%,

關鍵字

,藍綠版本費率差距不小,

戶外教學包車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也說,

如何申請商標

,「十九.五%不是天條,

時光姬膠原蛋白ptt

,有討論調整的空間。」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日也同時公布黨版「社會團結模式年金改革計畫」,軍公教部分,除主張退休年齡延至六十五歲,所得替代率降為六十%至七十%,優存利息併入所得替代率計算外,也把薪俸計算基準從原先的兩倍降為一.七倍。勞保費率部分,則在卅年後調高至十六.二五%,希望透過改革將全民「箍」在一起。
     昨日上午,在馬英九與行政院長陳冲、考試院長關中召開記者會的同時,蘇貞昌邀集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萬億宣布黨版方案。林萬億表示,民進黨主張合併軍公教人員退休金與養老給付,並同步年金化。退撫基金個人提撥率由現行卅五%提高到四十%,另外的六十%由政府負擔,且軍公教與勞工都應適用同一提撥率。
     在總統府高層會議拍板下,勞保年金改革方案大致底定,包括費率採十九.五%、退休金計算從投保薪資六十個月改採一百八十個月;有關給付仍維持甲、乙兩案,將等待第二階段基層座談後,才會正式定案。
     根據政院推算,若以二十六年工作年資計算,採取甲案的初期所得替代率可達六十八%,後期僅約五十六%;若採乙案,所得替代率約在五十二%到五十四%之間。
     不過,若以投保薪資一八七八○元計算,甲案較現制少領約三十八萬元,投保四三九○○級距,少領八十九萬元;若採乙案,投保一八七八○元級距不受影響,若投保四三九○○元,僅減少二十三萬八千元,乙案對勞工損失較少。
     有關費率部分,江宜樺解釋,OECD國家的勞保費率大多在二十%以上,以目前國內勞保基金衡平費率來看,費率要達到二十七%。但此舉等於把勞保基金所有債務推給未來勞工承擔,並不公平。
     若讓舊債切割處理,以目前潛藏債務六.八兆,被保險人以新制平衡費率是必須要有二十%。但加上政府設計每年撥補新台幣二百億元,預估一百二十五年採取最高費率十九.五%即可達到財務平衡。
     至於民進黨拋出勞保費率漲到十六.二五%即可維持財務健全,江宜樺則說,勞保基金相關財務還需要精算,「有關民進黨提出勞保費率,我們願意了解。」,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