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上級指示?反核食民眾遭警方追查身分

花蓮市民代表李振瑋(左2)與抗議民眾在場舉牌抗議,

兒童成長桌

,一度遭到警方盤查。(許家寧攝)

公聽會當天抗議青年僅持反對標語,

汽車工具推薦

,並未在人群中衝撞推擠,

義結金蘭

,事後卻被警方追查身分。(許家寧攝)

花蓮核災食品公聽會爆發花蓮民代推擠衝突,

彰化植睫

,還造成前立委盧博基流血受傷。(許家寧攝)

公聽會民代推擠衝突,

氣動砂輪機

,後方持標語青年事後卻遭警方追查身分。(許家寧攝)

前立委盧博基推擠中,遭抗議民代打傷。(許家寧攝)

日前核災食品輸台公聽會花蓮場,爆發流血衝突,事後花蓮市民代表李振瑋接獲警方「關切」電話,稱「上級指示」希望配合提供當日在場的「黑衣人」名單,他怒批,年輕人只不過穿黑衣持反對標語,推擠動手的都是民意代表,質疑警方違法濫權,恐讓「白色恐怖」再現。日本核災食品輸台公聽會全台各地屢爆衝突,14日花蓮場公聽會也爆發扭打,前民進黨立委盧博基在混亂時遭藍議員張智冠、張正治追打,造成臉部、身上多處掛彩送醫,傳總統蔡英文因公聽會屢遭黑衣人鬧場「震怒」下令要求警方徹查。花蓮市代李振瑋表示,他前夜接到警方偵查隊打來,稱上級政府交代需要追查黑衣人情資,希望他能配合提供;他痛批,當天與他一同前往的年輕朋友除了舉抗議標語及高喊「公聽會無效」外,完全沒有參與推擠以及暴力相向行為,警方也都有全程錄影。「穿黑衣錯了嗎?」體重98公斤的李振瑋指出,時下年輕人喜歡身穿深色衣服,眾多品牌也都販售黑色系列服飾,他自己因為稍微肥胖「穿黑衣看起來比較瘦」,而且他只有拿麥克風大罵政府「黑箱」並未參與衝突,沒想到仍被警方找上門。李振瑋不解,小英總統說「政府沒聽到可以拍桌子!」他與年輕人關心時事,到場表達反對核災食品汙染花蓮,但公聽會快轉螢幕簡報試圖矇混過關,才引爆民眾不滿;更無法理解因穿著「黑衣」被警方貼上黑標籤,認為民進黨政府維安跟情治單位似乎有點做過了頭。花蓮縣警察局否認「上級交待」,警方稱,為查明當天公聽會有無不法分子介入,因此僅「口頭」向李振瑋詢問當天同行另5名男子身分,協助釐清現場狀況,並未有違法調查、約談行為,可能溝通上造成當事人誤會,經再三溝通後已獲得對方諒解。(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