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琦接政委 財經小內閣就位

     政院昨晚宣布,

雲林美睫教學

,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將出任財經政務委員,

兒童成長桌椅

,加上先前管中閔轉任經建會主委、張家祝接任經濟部長,

求平安

,財長張盛和留任,

瓦斯桶 回收

,意味新內閣的財經團隊正式成軍,

新竹清潔

,繼續拚經濟。
     總統府上周四宣布由江宜樺、毛治國組閣的「江毛配」搭檔組合,

斗六新式紋繡教學

,由於正副閣揆缺乏專業財經背景,

扭力板手哪裡買

,讓財經小內閣首長人選備受關注。行政院昨揭開最後一張底牌,財經小內閣人事底定,未來經建會將串起經濟部、財政部,全力打拚經濟。
     政院也說,薛琦擔任經建會副主委負責推動亞太營運中心,可說是台灣經濟起飛後,推動貿易自由化與國際化的重要推手,其間為台灣法令鬆綁的努力,迄今仍為人津津樂道。
     薛琦也曾任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APEC經濟委員會副主席、我國加入WTO服務業貿易談判主談人,現任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這次放棄證交所董事長高薪,跌破外界眼鏡,政院感謝薛琦願意出任政委,共同為台灣的經濟打拚。
     對此一人事案,朝野立委難得看法一致,幾乎均寄予厚望,稱讚薛琦在學術領域或實務經驗,都有非常豐富的歷練,財經聲望和地位都沒話說,是目前江宜樺內閣名單中,「爭議最小、最適才適所的人選!」,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