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恐淪「不動產」?大戶嘆:只剩這2檔能做

台股量能低迷不振,

高雄上網

,大戶感嘆:台股恐成「不動產」。(資料照/杜宜諳攝)

台股量能低迷,

花托配件

,投資人操作越來越保守,

台中歐洲唇

,大戶數已經連2季低於500戶信心門檻。一名股市大戶直言,

苗栗旅遊遊覽車包車

,台灣股票已經快從「動產」變成「不動產」了,

粉絲團活動

,想要進出容易只能做量大股,

專利申請查詢

,「而真的會賺錢,

清泉崗機場接送

,而且賺了錢賣得掉的股票只剩下台積電、大立光」,

創新專利

,若不小心買到地雷股,

港都

,等於把先前賺的錢都賠掉。今年上半年,台股日均量還有900億元,但下半年量能急縮至600~700億元,使得今年累計至上周五(14日)為止,股票日均值來到800.72億元,即將面臨日均值800億元關卡保衛戰。信傳媒報導,目前許多股票每天成交量不到100張,甚至低於50張,如同進入冷凍庫,而且資金集中化的趨勢越來越嚴重。針對這些現象,一名投資台股30年的資深大戶坦言,投資人對於經濟前景沒信心,拖累台股成交量,現在有將近8成的股票每天成交張數不到百張,「就算股票拉上去也是自己開心,因為沒有成交量根本賣不掉」,這名大戶以前一個月可以做幾十億的量,但現在一個月大概只做500萬元,落差非常大。他也說,現在很多股票量很小、沒有流動性,想買又怕賣不掉,台灣的股票已經快從「動產」變成「不動產」,如果要進出容易,只能做量大的股票,「但是真的會賺錢,而且賺了錢賣得掉的股票只剩下台積電、大立光,甚至連買聯發科都沒辦法賺錢,這個市場要怎麼玩啊?」(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信傳媒,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