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可.羅賓……海賊王

 動漫人物簡介:羅賓是魯夫的夥伴,

手工具零售

,出生於歐哈拉,

VOC回收設備

,歷史學家之島。八歲時,

葉黃素

,世界政府防止他們研究真實的歷史,

觀光遊艇包船

,毀滅歐哈拉,

雲林銀樓刷卡換現金

,只剩妮可活下來。
 「國家的興衰,

新北鐘點清潔

,人的生死,

優質人力派遣

,我根本毫不在乎。我夢寐以求的東西,是真正的歷史……。」
 你第一次出場的時候,名字叫Miss. All Sunday,在惡龍麾下打工,謀奪阿拉巴斯坦。當你在阿拉巴斯坦地下密室,看到記載歷史的石碑時,你卻心痛到無法活下去,這是大規模毀滅武器的資料!卻不是真正的歷史本文!不是你尋尋覓覓的那「消失的一百年」。那一瞬間我才了解你呢!你追逐的夢想竟然跟我一樣,我也想了解人類真正的歷史!
 當你自願跟CP9走,離開草帽海賊團時,大家都很困惑,原來你是為了保護夥伴,免於被世界政府追殺。但另一個理由呢?另一個更深的理由呢?在二十年孤單的流亡與追尋之後,你已經不想活了!可你真的可以不活下去嗎?你是「歐哈拉的惡魔」!歐哈拉!你的祖國,只因為違背世界政府的命令,研究七百到八百年前間,那世界政府興起的「消失的一百年」,就被滅族,你是留下的唯一的火種!還記得知識樹嗎?當世界政府轟炸歐哈拉,火焚知識樹時,島上的學者們不顧自己的生命,把知識樹裡的書、竹簡通通丟到湖裡,只為了保存這塊文明的瑰寶:知識跟歷史!可島上更重要的遺產是什麼?就是你啊!你八歲就拿到博士學位,八歲就可以解讀歷史本文,如果歐哈拉的存在就是為了保存、理解世界的歷史,你就是這個島嶼的化身,你背後是族人的使命與責任、希望與期待,你怎麼可以不活下去?
 羅賓你知道嗎,除了族人的使命,你的存在,還賦予了《海賊王》這部漫畫一個難以跨越的深度!你尋找「消失的一百年」,我身在的這小小的島嶼,也有消失的三十年呢!國民政府從日本人手中接收台灣之後,對上層階級恐怖整肅,很多人在1949年前後,沒有理由的被抓、被關、被殺,失去了生命,也失去了聲音。直到1980年政治民主化,社會開放後,這段歷史才被揭露,我們叫「白色恐怖」。同樣1949年,印度獨立,印回衝突,孟買伊斯蘭貧民窟大屠殺,沉默的死亡!幾年後,腐爛的屍骨被狗挖出來,外國記者開始追蹤,整件事才曝光。1989年六四天安門,一群年輕的生命就這樣消失在坦克車與子彈之下,就像你的族人消失在世界政府砲擊與火焚之下,這件事沒有被承認,沒有「發生過」,失去孩子的父母,失去伴侶的遺孀,在歷史裡失語了!哀痛是不合法的,但沒有真正的哀悼,靈魂要如何安息呢?「消失的一百年」存在你的世界裡,有多少消失的多少年,存在我的世界裡!至今還沒被挖掘,還沒被承認,被弔念呢!
 妮可.羅賓,你代表一種努力,一種記錄與記憶的努力,尋找真相的努力!你是整部漫畫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所以請你說:
 「我想活下去!」
 得獎感言
 這輩子第一次投稿,沒想到就被選上,非常高興。漫畫是我紓解壓力的方式,《海賊王》是我最喜愛的作品。這是一部典型的成長小說,少年探索天地的勇氣、追尋歷史的執著、對正義的堅持等等,都讓人感動。祈禱作者一輩子平安順利,把它好好畫完……。(黃蘭新),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