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金鼎證 攜偏鄉學童參訪雲門劇場

龜山國小校長林錫恩(左)率領小朋友致贈手做感謝卡給群益金鼎證券董事長王濬智(右)。

群益金鼎證券今年啟動「群益愛閱讀 翻轉新視界」活動,

USB燈

,10月4日由董事長王濬智邀請龜山國小全校一百多名師生走出偏鄉,

嘉義居家照護

,來到台北淡水雲門劇場進行「城市閱讀之旅」,

COCO椰子水

,實地參訪小學課本教材中出現的「雲門舞集」所在地,

桃園系統家具

,讓孩童了解雲門為何落腳淡水,

求學業

,創辦人林懷民如何打造雲門劇場,

板橋淨水器

,更參觀了滬尾砲台、一滴水紀念館,

債務清算代辦

,呼應「翻轉新視界」的主題,帶領孩童增廣見聞,體驗城市的不同風貌。群益金鼎證表示,龜山國小位於偏遠的新店山區,約6成的學生來自弱勢、清寒、隔代教養或新住民家庭。群益金鼎證券今年捐款認養龜山國小,推動愛閱讀專案,定期由企業志工入校伴讀,並舉辦城市閱讀之旅,希望提升偏鄉學生基礎閱讀能力。群益金鼎證券董事長王濬智表示,群益希望為下一代的教育盡一份力,今年來到雲門舞集,希望學童能親自印證書本裡學習到的知識,更能親身感受城市的文化洗禮。王濬智也在現場勉勵學童,即使處於文化或經濟弱勢,只要努力學習,勇於挑戰,就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群益金鼎證持續幫助偏鄉小學,給予偏鄉學童更多關懷與文化刺激,並每年舉辦城市閱讀之旅、志工入校伴讀,除了提供學校經費外,更是親身付諸行動的陪伴孩童閱讀、體驗城市之旅,本次特別選在雲門舞集深具歷史意義與綠色地景舉行,讓小學生得以在新舊建築群間穿梭,倘佯戶外空間,進入室內劇場觀賞演出,共同參與雲門新文化的塑造,體驗浮雲意象。第二站則到鄰近的「一滴水紀念館」,教導學童體認珍惜萬物資源,就算只是微不足道的一滴水,也當物盡其用。最後一站「滬尾砲台」,孩童深刻了解如何成為十九世紀戰爭與駐軍的最佳軍事堡壘,也是臺灣歷史中的重要海防設施。群益金融集團長期關注偏鄉教育,希望透過一系列的志工服務與城市閱讀活動,開拓偏鄉學童的視野,帶給他們更多關懷以及知識的養分。除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群益也希望透過企業參與公益來抛磚引玉,提高各界對於偏鄉教育問題的重視,落實社會關懷的精神。(工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