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會改變人的一生

     聯想集團創辦人柳傳志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出,

高雄打工兼職

,創業會改變人的一生,

購屋

,改變人的命運,

機場接送

,但路很坎坷,

高雄網頁設計

,他建議年輕人要走這條以前要想清楚,

牙齒矯正

,選擇之後就要目標明確,

跳跳蛙

,堅定不移。
     柳傳志接受第一財經日報專訪時指出,

賺錢最快的方法

,他人生最難忘的經歷,

拉霸

,就是堅持做自己的品牌。他說,1990年代初期,中國PC市場的格局發生巨變,政府取消進口批文,關稅大幅下降,大批國際知名電腦品牌紛紛湧入中國市場,當時也有媒體報導,擔心聯想還能撐多久。
     柳傳志說,在這種情況下,一種選擇是乾脆去賣外國品牌的機器,還有一種選擇是尋找自身問題,調整自己,站起來迎戰。「我們選擇了後者」。
     柳傳志表示,在這個過程中,除了認真研究行業本身之外,對企業管理的基本規律也有了深刻的理解,這為之後併購IBM PC,以及聯想控股轉型去做投資業務,都奠定了非常重要的基礎。
     柳傳志的座右銘是「困難無其數,從來不動搖」。他說,創業之路就像一列前進的火車,不斷有人上車下車,都很正常。但總有人想要去到更遠的地方。「也許你創業能做到一定程度,之後雖退出,肯定也比沒做強。若你要做得很大,就要做好更艱苦的準備。」
     對於解決危機的辦法,柳傳志強調「堅持、不放棄」。他說,在聯想遇到那種千鈞一髮的時刻,「我始終堅持著,因為我身上肩負著使命。我父親一直教導我,男子漢就要有擔當。遇到危機,我從未想過放棄,我知道,已經有很多員工在跟著我,我要是一放鬆,企業立刻就完了。」
     至於個人最擔心害怕的事情,柳傳志說,最怕因為個人的事情影響公司的利益。因此,在80年代、90年代的時候,他就把話說在明處:「把聯想做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份,其他的讓路。」
     柳傳志舉例,剛開始創辦企業的時候,自然會有同學、親戚來找他求職,但「我有這句話放在這兒,哪怕得罪人,我也絕不影響公司的利益。慢慢地這些事就都沒有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