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巡禮-藥都本溪鋼鐵城

     遼寧本溪位於遼寧省東南部,

自體豐胸

,下轄兩縣四區和一個高新區、一個度假區。總面積8420平方公里,

媽媽禮服

,總人口170萬,

機場接送

,是瀋陽經濟區重要城市之一。本溪除了擁有本溪鋼鐵所打造出的鋼鐵產業外,

高雄借錢

,目前也積極打造「中國藥都」,

各式進撤櫃

,是集生物醫藥、鋼鐵材深加工、旅遊度假產業等三大主導產業於一身的城市。
     遼寧省本溪市副市長楊軍生指出,

高雄票貼

,本溪市是著名的工業城市和旅遊城市。本溪自然資源豐富,

票貼

,全市已探勘明確的礦產資源有鐵、銅、煤等100餘種,

桃園當舖

,其中,

嬰兒玩具

,已保有的鐵礦儲量為95.8億噸,年開採量為2978萬噸。2009年新探勘得知的鐵礦儲量為31億噸,估算遠景儲量超過70億噸,是迄今為止發現的世界上最大的單體鐵礦。
     全市已發現的野生植物藥材、動物藥材及礦物藥材等藥材資源有1117種,總蘊藏量達到2000多萬公斤,其中,人參、遼細辛、遼五味、柴胡、刺五加、貝母、林蛙等藥材的產量與品質,均居遼寧省前列,是難得的東北藥材資源寶庫。
     優質鋼年產2000萬噸
     另外,本溪的工業基礎雄厚。本溪市是大陸著名的工業基地城市,特別是鋼鐵產業,存在上百年的發展史。始建於1905年的本鋼集團公司,位居大陸鋼鐵企業前10大,是遼寧省屬最大國有企業,優質鋼年產能達到2000萬噸,年銷售收入突破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本溪市正在加快培育生物醫藥,並從2008年正式啟動「中國藥都」。「中國藥都」位於本溪高新區,地處瀋陽經濟區核心地帶,距省會瀋陽30公里,距本溪市19公里。轄區面積176平方公里,建設用地80平方公里,重點發展生物製藥及疫苗、高級仿製藥、現代中藥、醫療器械、食品與保健品、醫藥相關配套和生命健康產業。
     生物醫藥產業項目96家
     目前,中國藥都累計引進生物醫藥產業項目96家,其中,有華潤集團、天津天士力集團等11家中國國內醫藥百大企業、上市公司,已有53家企業投產營運;2012年藥業及相關配套產業,落實銷售收入208億元。在近10萬平方公尺的藥都創新園區及創業園區,已有39家海內外研發機構投入營運,引進海外研發團隊11家,擁有研發專案245個,獲得國內外專利139項。
     自助旅兩條黃金路線
     本溪市旅遊局副局長張蕾也指出,本溪的生態環境優美,包括奇洞、名山、秀水、熱泉、楓葉、泛舟等各種旅遊資源208處,構成了本溪旅遊資源的主體,已成為本溪城市旅遊的靚麗名片。本溪市年接待遊客量達4000萬人次以上,旅遊收入達400億元。今年十一黃金周,本溪接待國內外旅遊者404.31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35.74億元,均創歷史新高。
     張蕾也特別推薦台灣民眾兩條本溪適合自助旅遊的黃金路線,分別是本溪水洞-天龍古洞-廟後山-關門山-湯溝旅遊路線,以及本溪水洞-鐵剎山-大石湖-中華楓葉之路-洋湖溝-五女山-桓龍湖(萬樂島)。另外,本溪市也積極把關門山打造成蜜月山,目前也正在與台灣旅遊業者洽談,希望未來台灣的新婚夫婦可以到關門山度蜜月,就像關門山的楓葉一樣「紅紅火火」、甜甜蜜蜜。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