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緊褲帶過新年 雞價飆 烏魚子漲 水果貴3成

     距離農曆春節不到一個月,

礁溪飯店

,各式民生物價已經蠢動攀升,

楊梅通馬桶

,過年需求量最大的土雞每台斤價格突破55元大關,

黃金價格

,創下18年來歷史新高。另外,

機電保養

,今年烏魚捕獲量不到去年2成,

郊遊旅遊

,連帶烏魚子應聲上揚,

餐飲設備

,每台斤漲400元。如果不想吃肉改吃水果,

重型架

,今年水果也不便宜,

肉毒桿菌

,香蕉、柑橘平均漲幅3、4成,

保濕面膜

,民眾恐怕要勒緊褲帶過新年。
     根據中央畜產會統計,元旦土雞每台斤批發價為55元,創民國85年有紀錄以來的歷史新高。農委會表示,去年春節土雞批發價每台斤51.2元,今年還沒過年就漲到55元,主因是需求量過高,可能是日前寒流一波波,民眾天冷進補,土雞供不應求,導致價格攀升。
     「今年過年雞價恐怕不便宜!」南門市場雞肉攤商表示,5月禁宰活禽政策上路,初期雞農減產帶動價格翻揚,傳統市場一隻仿土雞喊價到400元,比去年貴1成左右。養雞協會祕書長王建培說,若消費量持續增加,過年前有可能再漲,勢必等到年後需求量轉淡,才會回跌。
     農委會強調,從下周9日起啟動產銷調節,土雞提早1周上市,每周「加碼」60、70萬隻土雞;過年前3周,每周至少供應250萬隻,盼「以量制價」讓民眾好過年。
     今年烏魚子也漲翻天!連續4年拿下十大烏魚子冠軍的莊國顯說,今年烏魚子至少貴2成,4兩烏魚子漲了400元,今年喊到2000元;在淘寶網上販售的12兩限量烏魚子,售價4800元,依舊搶購一空。
     雞鴨魚肉都漲價,民眾改買蔬果過年,荷包也大失血。根據農糧署農產品交易行情站顯示,今年水果比去年同期貴,像是柑橘類、香蕉價格都比去年貴3、4成,珍珠芭樂、小番茄今年因外銷搶手,國內供應量減,導致價格翻漲好幾倍。
     連辣椒都貴翻天,朝天椒每公斤喊價到172元,更是去年的5倍。農糧署表示,辣椒怕水,今年受到颱風影響產量銳減,不過復耕後,紅辣椒批發價已經回穩至每公斤38元。
     (相關新聞刊A6),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