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天空 你我一起來

電影《看見台灣》帶著觀眾從空中俯瞰,

尖兵室內設計

,看見青翠油綠的稻田、笑容可掬的農民,

增貸週轉金

,讓人不禁讚嘆寶島的美麗;導演齊柏林順勢將鏡頭轉向,

高雄當舖增貸

,汙染排放造成變色的河川、濫墾濫採造成的半禿山頭,

板橋木工裝潢

,讓觀眾又揪起心,

台北木工裝潢

,驚覺台灣病了。可是,

近視矯正

,當我們抬起頭仰望碧雲藍天時,

桃園 經紀

,又有多少人知道,

白木耳料理

,其實天空也病了?全球環境正面臨嚴重破壞,

載急便環保科技有限公司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祕書長陳瑞賓最近一篇文章表示,環境問題是全球性,中國的空氣汙染和沙塵暴,已成為台灣重要的空汙來源;海漂垃圾四散,台灣的垃圾也在其中;保育台灣卻漠視正大量消耗其他國家的森林、海洋漁獲、礦產、能源等,看似獨善其身,但,終究逃不離全球環境品質惡化的終局。臭氧層破壞 氣候正改變臭氧層破壞造成全球氣候改變,空氣汙染則是人類最可怕的隱形殺手。3M優質生活部門消費產品事業群經理闕君玲表示,空氣汙染問題往往因為它看不到、聞不著。消費者雖然無感,但不能忽略PM2.5(細懸浮微粒)對健康產生的危害。這個名詞也許在台灣還算陌生,但已成為各國政府關心的指數,在中國大陸更是許多民眾每天出門必看的數字。齊柏林的《看見台灣》將台灣的環保問題活生生地呈現在國人眼前,激起政府與民間對於保護台灣環境的重視,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封測廠日月光,也因為《看見台灣》揭露其違法偷排放廢汙水,遭全體國人指為汙染河川的罪魁禍首,司法單位介入調查、審判,人員判刑、公司受罰,日月光為此醜聞付出不小代價。國際上,早有許多透過影片傳達對保護地球理念的作品,《不願面對的真相》在2006年上映時,掀起全球的熱烈討論;國家地理頻道2年前發表的《逐冰之旅》,讓全球觀眾看見冰河大片大片地在眼前崩落海中。這些關心氣候變遷的紀錄片,正凸顯了全球暖化現象。冰河紀錄片 喚醒重視國際知名攝影師詹姆斯巴羅格James Balog,為了捕捉變遷中的自然界,在冰島、格陵蘭、阿拉斯加和蒙大拿放置25部縮時攝影相機,用10年歲月記錄一條冰河快速退縮的影像,同時也見證冰河10年退縮幅度遠大於過去100年的事實,喚醒觀眾對氣候變遷的重視,提升對自然生態的關注。在巴羅格和他的團隊捕捉到成千上萬張冰河影像中,最令人驚訝的是,整塊體積相當於一個大都市的巨大冰塊,從最初只見冰河出現裂痕,接著大量冰塊碎裂、翻落,最後看到冰河快速退縮。團隊成員亞當拉溫特表示,分解的冰河規模好比曼哈頓,就像整座大城市在眼前瞬間解體般震撼,這是史上被拍下冰河最大規模崩解現象。為了保護天空,防止臭氧層繼續遭到破壞,如何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減少碳足跡的議題正在全球發酵。1997年制定的《京都議定書》,即為管制全球38個國家及歐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雖然其後遭到成效不彰的批評,但至少立下一段里程碑。碳足跡,空氣,綠建築,友善天空,能源,愛地球,粉塵,碳排放,環保,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