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媚照顧病母 為「沐浴車」擔任大使低調行善

黃西田(右)俏皮地把下巴靠在楊貴媚肩上拍照。(公視提供)

侯彥宇(左起)、黃西田、楊貴媚及何以奇為戲造勢。(公視提供)

四人在劇中演一家人。(公視提供)

楊貴媚(右)及何以奇戲外也情同母女。(公視提供)

公視人生劇展4月以「50+熟齡人生」為主題,

台中關鍵字行銷

,規劃4部精彩影片,

口碑行銷公司

,首部曲《夏風》探討銀髮族與長期照顧等議題。楊貴媚與黃西田繼《天公疼好人》後,

台中關鍵字行銷

,闊別近20年再續前緣合演夫妻。巧的是,

手機版網站

,當年楊貴媚即以《天》劇拿下金鐘女主角;再度攜手,

line行銷

,讓黃西田相當振奮。《夏風》劇中莊稼漢的蓄鬍造型,

網站優化

,讓有「永遠的小朋友」稱號的黃西田開玩笑說:「我長大了,

關鍵字行銷

,終於長鬍子了」,

口碑行銷公司

,楊貴媚說「西田哥還是一樣可愛」。楊貴媚劇裡有多場情緒重的戲,讓她哭到不行。她說,「希望幫助更多人瞭解,家庭中如果有了長期臥床的病患時,照顧者如何該面對種種考驗,甚至承擔生與死的課題」。楊貴媚表示,因自己的母親臥病,也為沐浴問題困擾,還在浴室準備兩張沙灘椅,獨力為母親搬身、洗澡,她說「一張用來洗頭、洗澡,另一張再用來擦拭」,十分辛勞。後來聖母基金會找她擔任「沐浴車」大使,才了解有這類協助家屬照顧失能者的服務,還曾跟著到宜蘭宣導,「病人可以泡澡,看到他們被洗完就笑了,深深覺得這真是做功德。」喧騰社會的女童命案,楊貴媚認為,「整個社會都要負很大的責任。」也擔心像鄭捷或害童、殺警案會像瘟疫一樣,「怎麼處置犯罪者不是我們說了算,應該要重視整體的問題」;黃西田則說「家裡有小孩的看到會更傷心。」曾入圍金鐘女主角的何以奇說,「能跟資深前輩拍戲很過癮,需對角色透徹的理解,反應要非常快才能接得住球。」演員侯彥宇飾演何以奇的弟弟,他劇中因意外變植物人,雖躺床上,但所有人以他為中心演出,「我是大反派,導演當時要我瘦到肋骨凸出,我40天連減7.5公斤」,十分敬業。《夏風》本周日4月3日晚間10點,公視頻道播出。(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