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壇左派人士多 崇拜毛澤東

     世界足壇上,

商標規費

,部分球員毫不避諱表達政治立場,

手機版網站

,歐洲更有很多球員是左派,

黑糖塊

,他們信仰共產主義,

黑糖老薑

,還有人崇拜毛澤東。
     根據新浪體育的報導,

黑糖四物

,德國就有一家典型的紅色足球俱樂部——聖保利俱樂部,

爆纖錠作用

,這是主場氛圍最濃烈的球場之一,

財團法人台中聖賢堂

,章程明訂反法西斯主義,率先禁止任何納粹標誌進場。有一次,在對羅斯托克隊進球後,聖保利土耳其裔的德國球員納基跑到有納粹傾向的激進球迷面前,做了一個砍掉他們脖子的動作。
     在西班牙佛朗哥將軍獨裁時代,前皇馬球星帕伊尼奧透露:「身上的紅色色彩阻礙了我參加1950年巴西世界盃。我只能忍氣吞聲,而且必須要避免出聲,以免攤上大事。」帕伊尼奧因為讀俄國文學巨匠托爾斯泰和杜妥耶夫斯基的書而被西班牙國家隊開除。
     德籍的佈雷特納則是在1974年加入皇馬,當年的世界盃,他攻破荷蘭隊的大門,幫助德國拿到了世界盃冠軍。佈雷特納外號「紅色凱撒」,是徹底的毛澤東主義者,崇拜毛澤東、胡志明和切格瓦拉。
     巴西球員蘇格拉底外號「博士」,也是崇拜共產主義的球員。「博士」曾表示:「如果人民無權發言,那麼我會為他們代言。」曾經有20年的時間,蘇格拉底都是抵制巴西軍政府統治運動的積極參與者。
     據說馬拉度納也一度崇拜卡斯楚,左腿上紋了卡斯楚肖像,右臂則紋著切格瓦拉。義大利球員盧卡雷利也差不多,有次比賽進球後,故意亮出印有切格瓦拉頭像的內衣,同時高舉拳頭,後來因此被義大利國家青年隊開除。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