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先進瀕海戰鬥艦奔星國

     美軍太平洋艦隊2月28日宣布,

近視矯正

,駐紮在加州聖地牙哥的一艘瀕海戰鬥艦「自由」號(LCS─1)於3月1日啟航,

溪頭小木屋

,前往新加坡部署8個月。去年美軍已做過宣示,

台北taxi包車

,部署則是化為實際行動。目的自然是針對中國大陸而來。
     美國的瀕海戰鬥艦「自由」號有91名船員,

商業空間設計台中

,將先前往夏威夷與關島,

台北室內設計

,隨後前往新加坡參加國際海事防務展以及東南亞多國水上戰備訓練。部署新加坡期間,

舊屋翻新台中

,「自由」號的母港仍將在聖地牙哥。這也是美軍首次以常駐海軍部署在新加坡,

溪頭住宿

,重回亞太地區的力度不言可喻。
     太平洋艦隊司令塞西爾說,這是「自由」號首次部署到亞太地區,表明美國海軍對維護該地區安全與穩定的決心。
     瀕海戰鬥艦 亞太爭霸
     瀕海戰鬥艦是美軍所擁有最新式戰艦,擁有速度快、多用途及在淺海作戰的優勢。美國海軍將裝備55艘瀕海戰鬥艦。
     056型 東海、南海主力
     相對於美軍的動作,中國海軍於2月25日正式服役的新一代隱形護衛艦首艦582艦,被西方國家認為是中國海軍未來在東海與南海巡邏的主力。中國056型護衛艦首艦582艦2月25日,在上海舉行交付給中國海軍,2000年開始著手研發056型護衛艦,排水量為1440噸,相比中國的主力戰艦054A型護衛艦(排水量4000噸)尺寸要小,但機動性能更出色。大陸總共將建造20艘056型護衛艦以取代老式戰艦,在南海和東海水域加強巡邏和護航。
     大陸向南海部署新型隱形戰艦,美國也在新加坡部署最新隱形瀕海戰鬥艦「自由」號。相比美軍動輒上萬噸的主力艦艇,瀕海戰鬥艦3000噸的排水量只能算小船。
     2021年底前美國海軍將擁有24艘瀕海戰鬥艦,其中16艘將分配給太平洋艦隊。「自由」號瀕海戰鬥艦部署在新加坡。在於南海是重要的運輸通道,世界貿易的40%運輸要經過南海。美國此舉就是為應對在南海因領土糾紛可能發生的武力衝突。而中美隱形護衛艦在南海正面對峙的可能性增大。
     中美隱形護衛艦雖然在設計思路和使用環境上有相似,但兩種戰艦使命完全不同。056型護衛艦是著眼於改變中國海軍現役防禦體系,本質仍屬於海軍基地的防禦兵力。而瀕海戰鬥艦是美國海軍「由海到陸」的產物,當美軍掌握大洋海權後,借助這種小巧靈活的戰艦深入對手的近海水域,實施監控、精確打擊和「定點清除」。「自由」號瀕海戰鬥艦的部署可能會引發美國捲入南海爭端。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