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襪有效防腳臭?4種人應注意腳部乾爽

引起腳臭的原因是因為腳底的汗腺原本就特別發達,

line行銷

,出汗量自然多,

網路行銷公司

,當腳部被襪子、鞋子悶住時,

台中關鍵字行銷

,就會有出汗的情況。圖片來源:健康365

台灣氣候溫暖潮濕,

口碑行銷公司

,且上班時鞋子一穿就至少8小時,

關鍵字優化

,大部分國人普遍有腳臭的困擾,

網路行銷公司

,且男性多於女性,

line行銷

,有腳臭的人每當來到需要脫鞋子的公共場合,

line行銷

,不禁擔心臭味瀰漫引人側目,到底該如何改善呢?皮膚科醫師指出因為腳臭特別來皮膚科看診的民眾並不多,多數民眾反而會嘗試各種除臭方法,例如用白醋或茶葉泡腳除臭等等,可能一時有效但並未能根治;引起腳臭的原因是因為腳底的汗腺原本就特別發達,出汗量自然多,當腳部被襪子、鞋子悶住時,就會有出汗的情況,同時腳上的細菌也會因為潮濕而不斷繁殖,和汗液中的尿素、乳酸作用造成恐怖的腳臭味,因此容易有腳臭困擾的大多是需要長時間穿著包鞋且經常流汗的族群,如:學生、運動員、業務員、廚師等等。冬天時濕冷的天氣容易讓鞋子潮濕,也會造成腳臭的情況,尤其許多女性為了保暖也會穿靴子,造成腳部不通風,使汗液悶住的情況,甚至有些人襪子重覆穿,或單穿鞋子不穿襪子,使得汗液直接接觸鞋子,讓腳臭加重;市面上也推出為了消除腳臭的五指襪,標榜可減少腳臭,五指襪因為腳趾被襪子隔開,使腳底汗液乾得快,且可長時間保持乾燥,另外還有除臭襪、竹炭襪,利用襪子材質來吸附臭味或抑制細菌,但是否有效並無確切數據證明。建議要真正防止腳臭務必要維持鞋子乾爽,必要時可勤更換襪子,大量流汗後將腳部清洗乾淨,擦乾後再換上襪子,若腳臭情況嚴重,應求助皮膚科使用藥物治療,避免腳臭衍伸出其他皮膚病,如香港腳、灰指甲等等。(中時電子報)

更多健康新知請上中時健康網,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